一口鲲锅

【说英雄】疯

如果苏王二人把白愁飞救回来的if线,设定书剧参半

庆祝说英雄开播,把我压箱底一年的文翻出来助助兴

薛西神是书里的设定,不是剧里的那个,希望大家不要出戏





王小石回来得有些迟了。


他和苏梦枕的计划本是分头行动,一人带人拖住牢外士兵,另一人则偷偷领人前往牢中解决守卫,里应外合将人救出来。


等王小石解决完了大牢外的追兵,才知道苏梦枕已经突围把白愁飞救了出去,带回了金风细雨楼,匆匆忙忙一刻也没有停留,甚至没来得及知会他一声。


等到了金风细雨楼,苏梦枕才想起叫人来找王小石,叫他快些回去。


【“白副楼主身上全是血,从里往外渗,那一身白衣浸得红透了……楼主带他回去,血滴了一路……”】


王小石再听不下去,只觉得一颗心绞得生疼。他一面往金风细雨楼赶,一面快要被愧疚淹没窒息。


他从来没有这般恨过,恨自己走得太远,恨自己来得太迟。如果当时他能在白愁飞身边,如果他能早赶回来几天……


凡事总没有如果。




天色已晚。


王小石一到楼子,便直奔愁石斋,正瞧见苏梦枕同杨无邪在门口说些什么。


“吩咐薛西神再带人过去,一个活口也别留。”苏梦枕的语调还算平静,眉眼间却分明藏着怒火。


苏梦枕极少做这般赶尽杀绝的事情,可王小石已没有心思再去考虑其他的,他只想知道白愁飞怎么样了。


“大哥!白二哥怎么样了?”王小石急冲冲问道。


苏梦枕对杨无邪点了点头,杨无邪心领神会,便退下了。苏梦枕才转过头来看王小石,答道,“他在里面,请了树大夫给他诊治过了……伤得很重,但性命无虞。”


“我进去看看二哥。”王小石已然等不及了。


他的心安定不下,快要崩裂开了。


“等一等。”苏梦枕突然道。


王小石本已经转了身,又把头转了回来,“怎么了,大哥?”他莫名觉得心慌。


苏梦枕深深看了他一眼,道,“他刚醒,状况还不是太好,别刺激到他。”


王小石愣了一下,然后重重点了点头。


苏梦枕没有再说话,看着王小石进了留白轩,然后难得的叹了口气。


他现在也想要深呼吸了。



王小石走进白愁飞屋里之前还犹豫着要不要敲门,后来想着敲了大概也没人能来开,于是推开门径直走了进去。


他看见白愁飞。


白愁飞靠坐在床上,腿上盖着被子,衣服大概是换过了,看不出血迹。他冷着一张脸,安静得像一尊雕像。


“二哥……”王小石凑近一些,才发现白愁飞的脸色白得吓人,他本来就生的白皙,现在更是透着失血的惨白,几乎要跟他身上的白衣一个颜色。他像是并没有听见王小石进来一样,眼睛直直地平视前方,一点动静也没有。


“二哥?”王小石唤他。白愁飞依旧没什么反应,只是缓缓眨了眨眼睛。


王小石又开始不安了。白二哥怎么了?看不见了?还是听不见了?


“二哥!”王小石稍稍提高了音量,“是我!”他伸出手在白愁飞眼前晃了晃。


白愁飞这次有了反应,他很冷淡的回了一句,“闭嘴,吵死了。”他的声音嘶哑得让人觉得发出声音都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。


他还是不看他。


“哦……”王小石撇了撇嘴,在床边坐下,二哥骂他简直再正常不过,要是不骂他,他心里才要不安呢。“二哥,你还好吗?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他试探着开口。


白愁飞没搭理他。


王小石觉得二哥可能是在生气吧,毕竟被害得这么惨,任谁都是有怨的。


于是他开口想要道歉,“二哥,我……”


白愁飞打断到,“不是说了叫你闭嘴?你怎么一直说个不停?”他看上去情绪突然激动起来,开始剧烈地喘息。


“啊?”王小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他数着自己进来以后顶多说了三句半的话,怎么就一直说个不停?但苏梦枕嘱咐过,白愁飞的状态并不好,他赶忙闭嘴不说话了。


但白愁飞看上去并没有感觉好受一点。他神色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脑袋,另一只手拎起床上的瓷枕就往前扔过去。


王小石一惊,眼疾手快把瓷枕捞了回来,免去了它摔得粉身碎骨的下场。他转身再看,白愁飞甚至想把被子也扯个粉碎。


“白二哥!你怎么了!”王小石皱起眉,抓住了白愁飞的手腕。白愁飞第一次抬头看他,眼里尽是焦躁和无措。


不对劲,但是……是哪里不对劲?


白愁飞不该有这样的眼神。


“你看着我,你怎么了?”王小石直视着白愁飞的眼睛问道。


白愁飞像是冷静了一些,晃了晃脑袋,甩开了王小石的手。


他转过头打量王小石,像第一次看见他似的。


“二哥……你还认得我吗?”王小石突然有些不确定起来。


白愁飞盯着他看,半晌,哑着嗓子开口,“你是谁?”


王小石的心凉了半截,“我……我是王小石啊,我是你结拜的兄弟,我……你不记得我了?”


白愁飞停顿了一瞬,“小……石头?”


“对,是我啊!二哥!”王小石想扶住白愁飞的肩膀,又被白愁飞躲开了。


白愁飞摇了摇头,“你骗我。”他看着王小石,眼神却并不聚焦在他身上,像是那个位置站的是别的什么人,他在穿过王小石看向对方。


“他死了。”白愁飞道。他的身体随着这句话颤抖起来,他像是要溺毙在空气里——就像被淹没在水中一样,他喘不过气来,他的脸涨得通红,比刚才的苍白还要吓人。


“啊?谁说的?我没死!二哥,清醒一点,二哥!”王小石吓傻了,就要冲出去叫大夫。


他刚走出去两步,就听见砰的一声,转身就见到白愁飞直愣愣地摔在了地上。


王小石一个头两个大,他把白愁飞扶起来,拍了拍二哥的后背替他顺两口气,白愁飞剧烈的咳嗽了几声,慢慢恢复过来。王小石松了一口气,刚想叫人进来,就被白愁飞扼住了喉咙。


“你是谁?”白愁飞冷冷地看着他,可他的眼神分明是迷蒙的。


“我是小石头啊,二哥。”王小石小心翼翼的伸手覆盖住他脖子上那只冰冷的手,他不是不能挣脱开,但他现在并不敢这么做,他怕伤到白二哥。白愁飞刚刚那么一番折腾,白衣上已隐隐渗出了血迹来,怕是撕扯到了伤口。


“我不喜欢别人骗我。”白愁飞手上用了几分力气,王小石不舒服的皱了皱眉。


“我不骗你。我不会骗你的。”王小石道。他握住白愁飞的手,一点一点往下拉。白愁飞皱着眉看着他,好努力地想要将他认出来。


“……王小石?”白愁飞慢慢放松下来。


“嗯,我在这。”王小石应道。


“你是王小石……那我也死了?”白愁飞的表情说不出来是哭还是笑,看上去复杂得有些扭曲了。


“没有,我们都没死,二哥,都没有。”王小石把白愁飞揽进怀里,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小心地搂住他。


他感觉到怀里的人在微微颤抖,于是他把他搂的更紧了一些,“二哥,二哥,是我,不会再有事了。”


白愁飞在他耳边深深喘息,然后慢慢地贴近他,把手环在了他的腰上。王小石感受到了白愁飞轻微的回应,小声的问了一句,“疼吗?”


白愁飞没有回答他,他甚至没有发出声音。过了好一会儿,王小石才感觉到肩膀上隐隐的潮湿。


和耳边极力压抑的微弱的抽泣声。



王小石从屋里出来的时候天边已泛起了鱼肚白。


苏梦枕仍站在门外。


“他们对他做了什么?”王小石问道。


苏梦枕不答。


王小石其实也并不需要一个答案,他已看到了结果。他只是有种错觉,好像只要听到了他的经历,就能分担一些,也感受到一点他感受过的痛苦。


他能想到的,他不能想到的,一切。


“我和薛西神一起去。”半响,王小石道。


“你留下来陪他。”苏梦枕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道。


“大哥!”


“他更需要你。”


王小石沉默了一会儿。


“好。”





群满了 暂时不宣了



评论(39)

热度(1611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